不是時間不夠用

不是時間不夠用


最近我在美國一邊主持禪七,一邊還能寫書。在我寫書的同時,另有一位居士替我謄寫。 

我雖然沒日沒夜地趕,卻因為我的速度過快,一直來不及抄完,而我就這麼一邊主七,一邊把一本書也完成了。

雖然我很忙碌,但是我所主持的禪七,並沒有因此遜色,每一位參加禪七的人還是覺得師父給了他們很多收穫。像是晨坐、晚坐、早晚課誦、小參、開示,一切都照常進行,沒有中斷過。

當我離開美國的時候,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是料想不到的事,一個星期的時間竟然可以這麼長、這麼夠用,能夠完成這麼多項的工作。

這看起來是不可思議,其實時間的長短,是因人、因地、因事而異的,端看人會不會運用。

所以我說:「忙人時間最多!」

真正會運用時間的人,隨時、隨地、隨緣、隨境,都是努力學習、奉獻他人的著力點。

摘錄於 聖嚴法師著作 智慧掌中書《忙得快樂  累得歡喜》

LINE文章分享

分享給LINE好友 !